韓綜《森林裡的小屋》

集數:十集(每集約90分鐘)

簡介:

《森林裡的小屋》是一部以極簡生活為主題的韓國綜藝,由羅PD製作。演員蘇志燮和朴信惠作為實驗對象,兩人分別在森林裡的小木屋渡過兩天一夜或三天兩夜與世隔絕的獨居生活。在廖無人煙、沒有自來水和電力有限的情況下,記錄34種山上生活的幸福小實驗,以及反思現代人的生活方式。

心得:

以前看搞笑遊戲類的綜藝節目,是為了看逗笑的場面放鬆心情,但看多了也會煩也會審美疲勞。

這部綜藝正好相反,節奏非常慢,慢到你可能會覺得無聊,失眠的人看了馬上入睡。我剛開始看的時候也覺得節奏好慢,但看著看著就會發現很多有趣的地方,然後忍不住一集一集往下看。

這十集裡每一集都會進行一些小實驗,比如扔掉不需要的物品、錄河流的聲音、摘野菜、在大自然中尋找7種彩虹色、晚上6點關手機到明天早上、親手做一件自己需要的物品等。一共有34種實驗,這些實驗在兩位生活習慣截然不同的實驗者身上,富有挑戰性,也變得很有趣。

我很喜歡看他們在木屋裡默默做自己的事情,這件事只有當自己獨處,不需要工作,遠離了煩囂的城市生活,住在大自然裡才能夠完成,也許需要花很長的時間,可能有些人覺得沒什麼意義,但這件事對於生活在城市裡的人來說十分難能可貴。

裡面還有很多兩位實驗者看著窗外發呆,放空大腦,無所事事的畫面,這些場景我也很喜歡,作為觀察者的我看著不覺得無聊,反而內心會不自覺的跟著靜下來,我覺得這是一部讓人覺得舒服的綜藝。

只做一件簡單的事情,也許是聽著風聲雨聲,看一本書,做一道菜,心就能感到寧靜祥和,是這部慢節奏綜藝帶給我最大的喜悅。


綜藝裡還出現了三句我覺得很值得反思的句子,在這一併記錄下來。

1.據說人一生擁有10000件物品,但實際上使用的只有20%,我們為什麼還帶著那8000件物品生活?

2.打開水龍頭就有自來水,按一下開關就有電可用,使用起來非常簡單但能源卻不是簡單就能產生,人往往忽視了背後複雜的製造程序。

3.我們很容易就能買到需要的物品,正因為很容易買到,所以用得很隨意,也很容易拋棄。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好好生活的阿蘇 的頭像
    好好生活的阿蘇

    好好生活的阿蘇

    好好生活的阿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