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麵是泰國水上市場的傳統小吃,因為是在船上售賣,為了避免撒到客人身上,所以船麵都是用小碗裝,且份量不多,特色是加了香料、豬血或牛血熬製而成的深褐色湯底,喝起來濃郁鮮甜。

而Tun Siam這個牌子的船麵,是泰國出的即食包裝湯麵,有牛肉、豬肉、鴨肉和雞腳四款口味。

這次我買了牛肉和雞腳這兩款,分享試吃心得。

 

Tun Siam船麵:牛肉船麵、雞腳船麵

【試吃】泰國Tun Siam牛肉船麵、雞腳船麵

Tun Siam牛肉船麵

【試吃】泰國Tun Siam牛肉船麵、雞腳船麵

拆開包裝,裡面有湯包和米粉。

【試吃】泰國Tun Siam牛肉船麵、雞腳船麵

湯包裡有幾粒牛肉,肥肉瘦肉各一半。

【試吃】泰國Tun Siam牛肉船麵、雞腳船麵

由於包裝沒有中文和英文的煮法說明,所以我煮的步驟可能跟官方的有出入。

我是麵、湯和菜全部倒鍋裡一起煮,住了幾分鐘吧,最後倒碗裡感覺湯都快被麵吸乾了。所以建議先煮麵,把麵撈起,再熱湯包,最後把湯再倒進麵裡。

試吃評價:

湯底跟在泰國吃的味道很像,有股藥膳的香味,麵條細軟,非常吸湯汁,但份量很少,兩三口就能吃完。牛肉有肥肉和瘦肉,肥肉不油膩,肉燉得軟爛但保留了牛肉的口感,而且吸滿湯汁的香味。

整體來說我覺得是好吃的,就是吃著有點單調,建議跟我一樣加蔬菜豐富口感。

推薦指數♥♥♥(最高♥♥♥♥♥

 

Tun Siam雞腳船麵

【試吃】泰國Tun Siam牛肉船麵、雞腳船麵

這款是雞腳船麵的湯包,看著賣相一般。

【試吃】泰國Tun Siam牛肉船麵、雞腳船麵

另外還附了辣椒水、糖和辣椒粉調味。

【試吃】泰國Tun Siam牛肉船麵、雞腳船麵

試吃評價:

雞腳船麵的湯底跟牛肉那款好像一樣的味道,只是湯有點黏稠,且略鹹了點。雞腳燉得過於軟爛,骨頭輕輕一抿就散開,皮的口感滑溜溜軟綿綿的很奇怪,我覺得不太好吃。

另外附的調味料我不確定是蘸著吃還是加進麵裡,所以我是先吃原味,原味的湯味道已經很夠了。

調味料我覺得不加也行,因為無論是蘸著吃還是加麵裡,跟麵的味道都很不搭,又甜又辣又鹹,幸好我只加了一點點,不然真吃不下。

推薦指數:(最高♥♥♥♥♥

 

 

arrow
arrow

    好好生活的阿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