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環保一年不會死》就算沒有衛生紙也能活下去

書名:環保一年不會死:不用衛生紙的紐約客零碳生活實驗,連包尿布的小孩和狗都在做的永續溫柔革命

作者:柯林.貝文

 

內容簡介

作者與老婆、女兒、小狗居住在物質生活富裕的紐約,一天突如其來的想法,決定跟家人嘗試過一年盡可能不傷害地球的生活,探究如何在現代都市實踐環保的生活方式。

 

閱讀心得

近幾年來我也開始用一些環保產品,像是環保清潔劑和環保牙線,但在生活上我無法完全做到環保,因為生活在城市裡環保和便利很難兼顧,所以我很好奇作者是如何在紐約進行一年的環保生活。

整本書看下來,作者一家真的把能做的都做了。為了減少碳排放,他們會自備購物袋和容器購買散裝的農產品和食品,使用二手物品,只吃本地生產的當季食物。為了不製造垃圾,用手帕和毛巾代替衛生紙,蜂蠟保鮮膜代替塑料保鮮膜,法國漁網袋代替塑料袋。甚至為了不用電,不用冰箱用陶罐,不用電燈用蠟燭,有點像回歸了原始生活。

雖然不用電感覺有點過於極端了,不太現實,但這不失為一個好例子,告訴我們環保並不妨礙你在城市中生活,而是你能為環保做到什麼程度。

環保人士的世界充滿了各種生活智慧,透過這本書能認識不少環保產品,還能了解到一些以前沒注意的事情,像是現在的電器壽命越來越短,衣服越來越不耐穿,這是因為商家為了增加銷量,賺更多的錢,而設計出容易損壞的產品。

我覺得這本書蠻有趣的,把環保發揮到極致,推薦給對環保感興趣的人看。

 

佳句摘錄

  • 人類追求虛榮勝過愛護動物
  • 那些被我們視為理所當然,卻會在生產及使用過程中破壞地球的便利品,到底有多少必要性?
  • 苦惱我的並不是垃圾本身,而是東西用不到五分鐘就不假思索地丟掉,然後再拿一模一樣的產品用不到五分鐘又將它丟掉的生活習慣。
  • 方便並不代表我們有更多的時間相聚,而是代表我們有更多的時間工作,好用金錢換取種種的「方便」。

 

《環保一年不會死》

購書平台:Readmoo電子書 | 博客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保一年不會死 電子書
    全站熱搜

    好好生活的阿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