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分享 | 《起床後的黃金1小時》賴床毀了一天寶貴的時間

書名:起床後的黃金1小時(My Morning Routine: How Successful People Start Every Day Inspired)
作者:Benjamin Spall, Michael Xander

 

內容簡介

分享64位成功人士的晨間習慣,探究起床後的黃金一小時如何影響一整天的生活,以及從睡眠模式、日常飲食、電子產品使用到運動習慣等方面提出實踐方法,幫助讀者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生活模式。

 

閱讀心得

許多人都希望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但往往因為自己的懶惰而無法遂願。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每天都在懊悔“今天什麼事情都沒做,怎麼一天就過去了呢?本來打算早睡早起,怎麼才執行兩天就被打回原形?”雖然懊惱,但大部分的人還是無法解決問題。

這本書的作者就指出,如果想要改變雜亂無章的一天,起床後第一個小時內做的選擇很重要,這將會決定我們當天做事的效率。

作者訪問過的成功人士,幾乎所有的人都有差不多的習慣,比如每天都會準時起床、刷牙洗臉、吃早餐、做運動和準時睡覺,而且會定期定時安排未來的行程。他們不會在早晨或睡前這段時間做非規劃內的事,比如滑手機,這會讓他們覺得這件事毀了美好的一天,而且接下來的日子也不會好過。

所以說我無法成為成功人士是有道理的,因為反觀我自己,偶爾會熬夜到兩三點,好像也沒什麼重要的事情,就是看電視劇,一集接著一集往下看,然後就熬夜了,第二天醒來會懊惱來不及吃早餐,趕時間出門,上班變得無精打采,這一天下來我總會告訴自己不能再這樣,改變是非常有必要的,不然我會一直埋怨自己,什麼都做不好,但過段時間又是這樣。

書中提供了很多方法,我打算先把手機放在床上手夠不到的地方,看看對我的生活有什麼改變,然後晚上擬定待辦清單,先把重要且能解決的事情完成,也許不會像書中的成功人士一樣自律,不過有一點的改變也是進步。

 

佳句摘錄

  • 當上午完成越多事,下午的「時間餘額」越充裕。
  • 如果不自律,應用程式也幫不了你。
  • 找出那些明知道自己該做、不喜歡做或找藉口逃避的事,然後天天或每隔幾天做,這樣就會養成習慣了。

如果你也想知道哪64位成功人士分享了哪些方法,可以看看這本書,尤其推薦給有「拖延症」的人!

《起床後的黃金1小時》優惠購書平台↓  

立即查價:Readmoo電子書 | 博客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好好生活的阿蘇 的頭像
    好好生活的阿蘇

    好好生活的阿蘇

    好好生活的阿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