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偏乾的皮膚,夏天1-2天洗一次頭,冬天2-3天才洗一次,平時頭髮都不怎麼油,沒有燙染頭髮,也很少用護髮素,一直覺得自己的髮質蠻好的。

直到今年1月份,晚上睡覺的時候後腦勺有兩個地方特別癢,時不時要用手指去抓癢,那時候想可能是因為冬天比較乾燥,影響了頭皮油脂的分泌,再加上熬夜和工作壓力,才導致頭皮癢的問題。但連續幾天都癢,而且梳頭髮時看到頭頂和黑色外套上都有大量白色屑屑飄落時,我都震驚了。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受頭皮問題困擾。剛開始想緩解頭皮癢會用手抓,後來嘗試用梳子按摩,晚上洗頭的時候也特別認真,不放過頭皮任何一個角落,不用太熱的水洗頭,也換了新的枕套,注意一下飲食和作息,持續好幾天,頭皮屑的問題並沒有改善,反而好像更嚴重了。

 

出現大塊頭皮屑

跟我一樣受頭皮屑和頭癢困擾?試試用Selsun這款去屑洗髮水

這段時間頭皮出油多了,時不時的發癢,掉的頭髮也變多,而且居然出現大塊的頭皮屑,之前還只是小屑屑!

有時候不梳頭看著還好,用手撥頭髮的時候還是會有些頭皮屑跑出來,但只要一梳頭就有大量白屑掉落,好崩潰。我找了各種的去屑方法,能夠即時有效緩解問題的還是用去屑洗髮精。

 

去屑洗髮精

我買了一款含有二硫化硒(Selenium sulfide)成分的去屑洗髮精,叫Selsun Green,產自澳洲,是世界第五大製藥企業Sanofi旗下的品牌。

跟我一樣受頭皮屑和頭癢困擾?試試用Selsun這款去屑洗髮水

我看網上好評如潮,本來想買藍蓋,但沒貨了,就買了綠色的,這款也適合所有髮質,加了薄荷成分,據說洗起來比較清涼。

 

目前有以下四款,可滿足不同髮質的去屑需求↓

Selsun Gold黃色:適合頭屑和頭皮問題嚴重的人,2.5%濃度的二硫化硒,這個濃度比較高屬於藥用產品

Selsun Blue 藍蓋:適合中乾性髮質,日常修護去屑,1%濃度的二硫化硒

Selsun Blue 紫蓋:適合油性髮質,日常修護去屑,1%濃度的二硫化硒

Selsun Green綠色:適合脆弱頭皮,日常舒緩去屑,1%濃度的二硫化硒

二硫化硒是一種能夠有效抗頭皮屑、控油和止癢的成份,買之前我看了網上很多的資料,都說Selsun這款二硫化硒洗髮精很有效,但洗完後頭髮會比較乾澀。

雖然包裝上寫了Daily Use,但還是不建議天天使用,大概一星期可以用兩次,當症狀改善後要逐漸減少使用次數,或者直接停用。如果你的頭皮已經沒有症狀,但仍長期使用可能會有反效果,比如導致頭皮過乾或出現乾性的頭皮屑等症狀。

 

實測效果 

【使用前頭皮狀況】

跟我一樣受頭皮屑和頭癢困擾?試試用Selsun這款去屑洗髮水

肉眼可見有白色的頭皮屑,有點出油,這是我用普通洗髮精洗完頭第二天晚上的狀況。

跟我一樣受頭皮屑和頭癢困擾?試試用Selsun這款去屑洗髮水

按照使用方法,使用前必須先搖勻,避免二硫化硒沉在底部。

首先將頭髮打濕,再把洗髮精搓到頭皮和髮根起泡,然後徹底將頭髮沖洗乾淨。也可以讓泡沫待在頭皮上5分鐘後再沖洗乾淨。

跟我一樣受頭皮屑和頭癢困擾?試試用Selsun這款去屑洗髮水

一瓶有200ml,擠出來是綠色的液體,聞著有股薄荷味。

 

【第一次使用】

跟我一樣受頭皮屑和頭癢困擾?試試用Selsun這款去屑洗髮水

使用後吹乾頭髮,感覺頭皮很清爽,沒有發現頭皮屑,雖然頭髮不是很柔順,但髮根的觸感好像變硬了,而且感覺到頭皮已經不癢。

不過第二天早上還是發現了一些小頭皮屑,到了第三天頭皮又開始隱隱約約的癢,但整體症狀比之前減輕了很多。

 

【第二次使用】

跟我一樣受頭皮屑和頭癢困擾?試試用Selsun這款去屑洗髮水

隔了三天後第二次使用,洗完後頭皮就不癢了,沒有看到頭皮屑。

到了第三天已經明顯感覺到這次跟上一次不一樣,頭皮癢和頭皮屑的問題沒有再出現。

 

【第三次使用】

跟我一樣受頭皮屑和頭癢困擾?試試用Selsun這款去屑洗髮水

再隔三天使用,打算維護一下頭皮的狀態。頭皮已經沒有再反復出現狀況。

之後我換回原來的洗髮精,觀察了幾個禮拜,這段時間偶爾會出現細小的頭皮屑,畢竟冬天我隔幾天才洗一次頭,但頭癢的問題是沒有再出現過。

只用了三次就沒有再出現頭皮不適的症狀,我覺得這款洗髮精還是蠻有效的。

 

推薦指數:♥♥♥♥(最高♥♥♥♥♥

Selsun去屑洗髮精的優惠購買連結↓ 

立即查價:蝦皮購物 | iHerb | Amazon

 

這款洗髮精有很多購買途徑,蝦皮有賣,也可以找澳洲代購,在iHerb也有類似的產品,同樣是Sanofi出的,除了包裝設計和容量不一樣,大致看起來都差不多,也是很多好評,但不知道是不是新舊包裝的差別,感興趣的也可以去比較看看。

如果你跟我一樣受頭皮問題困擾,最近壓力大,睡眠不是很好,常熬夜,一定要重視身上出現的各種狀況,這都是身體在警醒我們自己要注意健康。

如果你已經嚴重到去屑洗髮精解決不了你的問題,建議還是去醫院看一下,遵循醫囑。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好好生活的阿蘇 的頭像
    好好生活的阿蘇

    好好生活的阿蘇

    好好生活的阿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