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前我去逛環保市集,買了一個玻璃瓶裝的零廢棄環保牙線,這是一個法國的小眾品牌叫Oceansrespect。

我買的是玻璃瓶加牙線的組合,在這裡分享一下我使用這款牙線的心得。

 

Oceansrespect 玻璃瓶裝的玉米纖維環保牙線

【法國環保牙線評價】Oceansrespect玻璃瓶裝的玉米

外包裝是用可回收的紙盒,裡面是玻璃瓶身、不鏽鋼的瓶蓋(割線器)和純白色的牙線。

【法國環保牙線評價】Oceansrespect玻璃瓶裝的玉米

牙線長30m,像一卷手縫線,是用可生物降解的玉米纖維、小燭樹蠟加薄荷精油製造而成。

一般牙線是塑料製成,特點是有彈性,易深入牙縫,使用時順滑且不易斷,而這款玉米纖維的牙線沒有什麼彈性,比較緊實。

【法國環保牙線評價】Oceansrespect玻璃瓶裝的玉米

割線器能夠很輕鬆地把線割斷,割線的時候覺得好像很鋒利,但實際摸上去不鋒利也不傷手。

在使用時牙線不易斷、開線和鬆脫,但線比較粗,對於牙縫細的人來說,可能會插不進牙縫中,需要左右向下拉扯,像鋸木一樣才能把牙線插入。

使用上不及塑料的順滑,但對於習慣用粗牙線的人來說,應該會很喜歡,粗牙線能夠有效率的刮除牙面菌斑,大面積的清楚牙縫中的食物碎屑,而且沒有細牙線那麼容易割傷牙齦。

 

產品特色和優缺點

優點:

1.零廢棄和循環再用:牙線使用完,可單獨購買補充包,而玻璃瓶可循環使用,減少包裝浪費。

2.盒子印有Cruelty-free(零殘忍)和Vegan(純素)標誌,代表該品牌沒有使用動物進行實驗,也不含任何動物成份。

3.保護地球:品牌將4%收益用於投資環保措施

4.支持環保:產品以環保方式製造,不含塑膠且可生物降解

缺點:

1.牙線偏粗:可能對於牙縫細的人很難用

2.牙線太短:一般牙線大多是50m,這款是30m很快就用完。而且牙線快用完的時候,會捆成一團,需要手動將牙線分開。

3.價格偏貴:玻璃瓶加牙線的組合我花了兩百多台幣,這個價格比一般塑料牙線的貴至少三分之一。

4.購買途徑少:牙線的補充裝大多只能網購,每次購買都要買個幾包囤貨,不然運費比牙線本身還貴。

 

使用心得

我自己使用下來,剛開始是有點不習慣,因為這款牙線比我之前用的牙線粗,比較難塞入牙縫,不過多用幾次也就習慣了。

目前比較困擾我的是,我住的地方網購牙線補充裝運費很貴,比牙線本身價格貴兩倍,我也不想為了免運費買十幾包在家囤貨,而且還有其他環保牙線可作為平替,所以現在還沒有回購補充包。

這次分享的玻璃瓶環保牙線感興趣的可以試試,不一定要買同品牌的,市面上現在有很多類似的產品,都是玻璃瓶,牙線可能是玉米纖維或者蠶絲製成,只是Logo不一樣。

如果對Oceansrespect這款牙線感興趣的可以到Amazon查價。

 

類似產品

感覺近幾年來零廢棄的環保產品越來越多,也多了很多人使用這類的產品。類似的牙線產品還有

 

之前還向大家推薦過Humble的環保牙線,雖然這款牙線無法做到零廢棄,但使用的方便程度略勝一籌。感興趣的可以看這篇文章↓

【環保牙線推薦】Humble瑞典環保牙線vs一般牙線+新舊包裝比較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好好生活的阿蘇 的頭像
    好好生活的阿蘇

    好好生活的阿蘇

    好好生活的阿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